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掌握百米级风叶自主吊装关键技术!山东口岸4套12件百米级风电叶片完成吊装!

日期:2023-03-04    来源:蓬莱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叶片 风叶吊装技术

3月2日-3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公司成功吊装了4套12件百米级风电叶片,驶向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施工现场,创造了山东口岸最大套数内贸风叶装船新纪录。

在作业现场,两台门机来回旋转,一次次将长达100米的风电叶片吊装上船。这是蓬莱首次多层叠放自主作业吊装风电叶片,也是山东口岸一次装船套数最多、叠放高度最高的一次内贸作业。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蓬莱装配都是采取“一船拉两套”模式,运费和成本较高。这次蓬莱港提前与客户进行沟通,采取“两船并做一船”的方式,首次通过三层叠装作业,一次装配4套叶片,大大节约了成本。

首次三层叠装作业,难度可想而知。蓬莱港在单层风叶自主吊装成熟工艺的基础上,科学调配生产要素,提前沟通风叶型号以及来港船舶型号。通过数据匹配,对三层风叶吊装安全方案进行实战化桌面推演,优化工序流程和规范操作标准,排除困难和风险点,全面打通集港、堆存、装船和加固全链条绿色通道。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这次自主吊装作业任务。

在日常装载的过程中,蓬莱港加强工人培训,注重提高装配速度。最终在这次装配作业中,工人们最快15分钟即可装好一片叶片,平均算下来每套叶片装配时长仅需22分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这次吊装完成,不仅创造了山东口岸的新纪录,也标志着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公司全面掌握了百米级风叶自主吊装关键技术,蓬莱海上风电设备货种作业效能和质量标准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蓬莱区打造高水平风电母港建设提供强大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