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警醒!某风电场发生倒塔事故!

日期:2023-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事故 双叶片风机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今年早些时候,由于一场暴风雨,导致荷兰Eemmeerdijk风力发电场的一台风电机组发生倒塔事故,事故发生后,瑞典国有跨国电力公司Vattenfall决定将该风电场所有风电机组进行拆除。

在今年1月初的时候,拥有17台双叶片1MW NedWind风电机组的荷兰Eemmeerdijk风电场,由于暴风雨,其中一台机组发生倒塔事故。事故发生后,该风电运营商瑞典国有跨国电力公司Vattenfall将剩余的风电机组调为安全运行模式。

然而,Vattenfall声称,在恢复正常运营之前对每台风电机组进行检查需要很长时间,因此,Vattenfall决定将荷兰Eemmeerdijk风电场的所有机组拆除。

Vattenfall还表示,年底Eemmeerdijk风电场租期将到期,届时风电场所有机组都将被拆除。同时,不会再安装新的风电机组。

据了解,Eemmeerdijk 风力发电场位于荷兰Zeewolde,目前剩余16台风电机组。

该风电场于1998年建设,安装了19台由荷兰本土整机商NedWind制造的双叶片风机,塔高60米。然而,2006年,6号风电机组塔架发现缺口、9号风电机组叶片被闪电击中,随后6号和9号风电机组被退役并拆除。2023年1月4日,由于暴风雨,7号风电机组发生倒塔被拆除。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