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海上风电运维!全自动无人机出手

日期:2023-03-0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3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无人机

西门子歌美飒、ESVAGT、Upteko和南丹麦大学(SDU)正在联合开发用于风机检查和维修的全新解决方案,该项目名为柔性海上风电无人机(FOD4Wind),丹麦能源集团负责管理。

该解决方案采用可以在服务运营船(SOV)上运行的全自动无人机,并在SOV上配备无人机充电站。据称,如果大规模部署,该解决方案将显著减少停机时间、二氧化碳排放以及运营和维护(O&M)成本。

Upteko负责对全自动无人机进行编程,SDU负责开发用于路线规划和自主检查风力涡轮机的软件。无人机将部署在ESVAGT的船舶上,并将备件和工具运送至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机的机舱中。

项目合作伙伴表示,无人机还能够从船上执行其他任务。

当前,风机备件由SOV负责运送,即使经过详细规划也需要很长的运输时间,并且随着海上风电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运输时间还会更久。

根据项目团队的估计,在安装了70个无人机充电站的情况下,到2030年,每年将减少12250小时的停机时间,增加39200兆瓦时的能源产量,降低5700万欧元的服务成本,增加180名员工的就业机会,同时减少13000吨二氧化碳。

该项目将持续到2024年底,第一阶段将使用12公斤的有效载荷,长期目标是使无人机能够携带高达100公斤的货物。

FOD4Wind由能源技术开发和示范计划(EuDP)提供支持,总预算为220万欧元。该项目此前得到了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的支持。

早在2020年,ESVAGT和西门子歌美飒就与?rsted合作开展了一个项目,探索使用无人机将重达3-4公斤的货物直接运送到海上风电机组的机舱。该项目为期6个月,于同年6月结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