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集来福士与中国铁建港航局签约,建造1600吨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3-03-02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来福士 海上风电 新能源产业

2月28日,中集来福士与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1600吨风电安装船建造签约仪式。该船型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第四代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交付后将用于国内大型海上风场的施工服务,成为中集来福士在国内海上风电安装装备市场的又一重磅产品。

据介绍,该型风电安装船长136米、宽53米、型深10米,航速约8节,采用DP-2动力定位系统,可广泛适用于水深80米以下海上风电施工。配置一台2000吨绕桩式起重机,具备对15至20兆瓦各机型海上风机安装能力。其总体技术指标居国内领先地位,特别是起重能力、吊高和作业水深等性能,将我国自升式风电作业平台技术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

记者了解到,中集来福士是国内领先的海洋工程总装设计建造企业,在高端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领域有着丰富的建造经验。全国最先进的1600吨风电安装船项目签约,将进一步提升中集来福士在海洋清洁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和行业地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