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800T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开工,在手订单40亿,大津重工奔跑开局

日期:2023-03-02    来源:幸福西来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0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大津重工 风电安装平台

再传捷报!

3月1日

江苏大津重工为天津港航建造的

1800T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举行开工仪式

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佩良,我镇党委书记王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咏梅出席了开工仪式。

嘉宾代表按动启动球点火

1800吨自升式风电作业平台项目介绍:

1800吨自升式风电作业平台项目是新一代风电安装平台,是海上风电建设的“大国利器”,是代表风机安装船最新水平的“第四代+”型号。

该平台为桁架桩腿、齿轮齿条升降系统的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具备起重、运输、储存等功能,主要用于16MW及以上机组的安装,可同时运输2套16MW风机机组,最大作业水深70米,满足B级冰区航行。

该平台尾部右舷设置1台1800吨绕桩式主起重机,最大吊高甲板以上168米。首部右舷设1台380吨辅起重机,主要用于配合主吊作业。主甲板尾部右舷设有1台6吨伸缩吊,主要用起吊栈桥。主甲板首部左舷桩腿附近设有1台15吨折臂式杂物吊,用于舷内和舷外的货物、人员起吊。

今年大年初二,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就地过年的300多位员工已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精神饱满忙生产。

“2023年我们开了一个好头,目前在手订单超过4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实现翻番。”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友军告诉小编,近年来,企业在手订单始终是爆满状态,生产计划已排至2026年。

成立仅仅十年的大津,缘何能够跑出超乎寻常的上扬曲线?

升级企业系统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提起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王友军说,企业投入500万元引进并推广使用了EPC管理系统,它能够帮助项目管理人员实时掌握项目执行情况,快速发现及应对项目问题和项目异常,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为了更好地完成整个传播和海洋装备的销售,大津重工还投入5000万元引进了新的装备和设施。同时,公司更进一步加大了对人才招揽的资源倾斜,以专业需求为导向,招聘110多名新员工,包括大学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探索企业自身技术革新,成立了一个囊括质量、设备、工艺、生产等部门专业人员在内的技术革新小组,致力于小型工具、装备的更新换代,用技术提升效益。

十年磨一剑,矢志不移自主创新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这样的信念始终鞭策着我们勇闯新路。”公司总经理王友军给出的答案清晰而有力。孜孜不倦专注创新研发,大津重工十年磨一剑,矢志不移开展自主创新,接力推进产学研联合攻关,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于纵横驰骋、劈波斩浪中,不断续写勇立潮头、永攀高峰的发展新篇章。

背靠母公司上海佳豪雄厚的船舶设计实力,大津重工主营LNG动力系列船型、海工平台及辅助船、特种运输商船、公务船等系列产品设计和建造,创新基因已经融入大津的血液里。着力实施科研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公司加大对科研人员政策倾斜,用制度吸引人才。目前科研人员在公司团队中占据15%以上。市县两级科技部门从业务指导、政策支撑到资金支持提供贴心服务,激励企业心无旁骛创新研发。如今公司年销售收入的4%以上用于科技研发,已经拥有在手的专利达到71项。

这艘交付的打桩船就是大津自主研发产品。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朱彬告诉小编,该船技术创新优势突出,选用变频式绞车,降低风阻,实现节能约20%,而且,设计合理的船舶高度保证较优的通航性能,使其从容穿过多座长江大桥。此外,公司还开发生产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引航船,主打绿色低碳,通过“光伏+LNG”的综合运用实现降本增效。

立足自主研发,注重借助外脑

2021年,镇江明确“四群八链”的产业布局,作为重点打造的八条产业链之一,海工装备产业链发展势头强劲。

大津乘势而上,与江科大海洋装备研究院携手打造省冰区海域航行海工辅助船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具备破冰功能的运输船产业化应用。朱彬告诉记者,目前该产品即将产业化,产品已经小批量生产,校企合作使得科研成果在大津重工转化速度大大加快。今年年初,江苏大津重工荣获了镇江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梦溪奖”。

“大津仍然在路上,亟需持续探索。”王友军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牢牢掌握科技创新的主动权,尤其要落实一个“争”字,勇走争强之路,做到既要敢争,也要巧争、善争,在激烈角逐中不断做大做强自己。展望前程,大津重工豪情满怀。持续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管理效率、严控经营风险,大力提升整体效益,实现公司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发展。“争取在三、五年内,走在特种船舶细分领域前列,为推进产业强市战略落地见效作出大津硬核担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