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意大利将在地中海建设1.1G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3-02-28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两家欧洲可再生能源创新公司拟在意大利地中海亚得里亚海(Adriatic Sea)建设一个 1.1GW 的大型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欧洲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伽利略集团(Galileo)与意大利创新公司希望集团(Hope Group)成立的合资公司,已正式推进其1.1GW Barium Bay 漂浮式项目的环境影响勘察工作,此前,该合资公司已宣布在Brindisi海岸附近开发一个525MW的Lupiae Maris海上风电项目

据介绍,这是两家公司在地中海深水海域建设的最大漂浮式项目。项目由伽利略集团领导。合资公司宣布将和西班牙Eolos漂浮式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公司启动一个为期24个月的海上测风活动。

Barium Bay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意大利 Barletta 附近约40公里外海域,计划利用漂浮式平台安装74台单机容量15MW的风电机组。一旦建成,其所生产的清洁电力足以供应一百万个意大利家庭。

项目位于亚得里亚海(Adriatic Sea)

双方希望利用该项目,在不断扩大的意大利海上风电市场中成为领导者。伽利略公司首席执行官Ingmar Wilhelm表示,1.1GW的装机规模,对项目本地实现能源转型将做出重大贡献,作为一个里程碑式的海上风电项目。亚得里亚海的特点:良好的风速、广阔的区域以及合适的国家电网连接方案,使得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对意大利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项目能满足超过一百万个意大利家庭的电力需求,是推动该项目开发的最大动力。

希望集团为一家活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意大利新公司,主要活动涉及可再生能源供应链与绿氢生产的整合。目前该集团已完成3000M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包括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和光伏电站和生物燃料等。

伽利略公司是一家泛欧洲、具有多种技术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和投资平台。该公司创建于2020年,提出以四项关键技能帮助欧洲实现能源转型,包括:项目的竞争性开发、向最终消费者直接销售绿色电力、专业的能源管理和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该公司在8个欧洲国家拥有超过8GW光伏、陆上和海上风电及储能项目的计划装机容量。 两家公司都是成立不久的新能源行业的创新公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