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3S登塔技术创新,赋能风电高空安全作业

日期:2023-02-24    来源:中际联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际联合 风电行业 风电产业

近年来,中国风电行业高速发展,已逐步驶入行业大规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月23日,《全国风能装备行业年会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株洲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风电行业盛会,风电全产业链企业共聚一堂,剖析行业机遇挑战,研判市场发展趋势,助力风电行业行稳致远。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3S中际联合受邀出席,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黄文胜在大会上分享了3S登塔技术创新赋能风电高空安全作业的经验,并与风电同行探讨了大风机时代下大载荷升降机的创新之路。

3S中际联合黄文胜发表主题演讲

风电行业效率革新 升降设备亟待升级

在平价风电的市场背景下,运营商对风电机组的发电效率越来越重视。

一方面,机组大型化,风机单机功率越来越大,运营维护的需求随之变化;另一方面,塔筒超高化,国外最新的陆上风电塔筒已经达到199米且还有进一步增高的趋势,登塔耗费时间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塔型多样化,部分风电塔筒如柔塔、漂浮式海塔等,自身晃动难以避免,传统升降设备的故障率有所增加,需要更稳定的升降设备,以降低故障对运营效率的影响。

随着风电行业的发展,登塔方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传统的人力攀爬到助爬器,再到可自动提升单人的免爬器,直到现在可同时运输多人多物的轿厢式升降机。作为市场应用最广泛的机型——钢丝绳导向的升降机市场占有率约为80%,但已满足不了未来风电行业提升运营效率的需求。

3S现场分享登塔技术创新经验

3S推出大载荷升降设备方案

面对行业发展趋势,3S中际联合推出基于爬梯导向的大载荷升降解决方案,包括Heracles齿轮齿条和Wind Master爬梯导向升降机,以技术创新赋能新时代风电登高安全作业。

超大机组、超高塔筒不仅对“运营效率”的需求更高,对“安全”的要求也更加严苛。如何二者兼顾?3S遵从第一性原理,认为高塔筒的课题是“高”,解决思路是“稳”,只有在足够稳的情况下,才能实现“更快”、“更安全”,因此爬梯的“稳”,是实现登塔效率全面变革的前提。

Heracles升降机采用碳素钢齿条爬梯 ,Wind Master 升降机采用铝制爬梯,避免了钢丝绳牵引的摇晃不稳问题,在稳定性提升的前提下,实现了更大的载荷(Heracles升降机高达480kg,Wind Master 升降机可达450kg),完全能够满足大型机组的登塔需求,当遇到多人或者人+物的场景,无需花费时间等待,可大幅提高登塔效率。

同时,秉承着“安全第一”准则,Heracles和Wind Master在传统升降机的基础上实现了多级安全进阶,配置了全通道逃生设计、安全链电子监控系统、全轮廓/手动下降、障碍物检测装置等,以创新实现多重安全保障。

Heracles齿轮齿条升降机

全面革新

除了爬梯导向大载荷升降机的固有优势(超大载荷、稳定提升),Heracles齿轮齿条升降机致力于解决高塔筒环境中,由钢丝绳牵引、随行电缆带来的故障隐患,从根本上实现更高效的运营。

·得益于“双电机+双减速器”动力驱动,3S Heracles升降速度可达传统升降机的两倍

·采用齿轮齿条牵引,升降更加平稳,杜绝了钢丝绳缠绕等问题,维护时间更少

·采用滑触线供电,去掉随行电缆,提升更平稳、更安全

·可在塔筒内预先安装,运输到现场,通电后即可使用

·手动下降速度更缓慢,冲击力更小更安全

Heracles齿轮齿条升降机

Wind Master 爬梯导向塔筒升降机

安全进阶

WM爬梯导向升降机具有大载荷、大空间特性,最大载荷450kg,可同时容纳4人,具备安全链智能监控系统、全通道逃生设计、全新电缆收集装置、电缆、钢丝绳防摆和电缆防拉断装置、全轮廓/手动下降障碍物检测装置等,在具备大载荷的优势前提下,创新提供多重安全保障。

Wind Master 爬梯导向塔筒升降机

面对当前风电大容量、高塔筒、多塔型的发展趋势,爬梯导向的大载荷升降机势必会成为大风机时代登塔设备的主流应用,成为当下行业登塔作业的最佳选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