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甘肃山丹县第一个风电场项目绣花庙49.5MW风电场开建

日期:2023-02-23    来源:山丹发布  作者:吴玉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3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能发电 协合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和春天一起奔跑 山丹风电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开春就是开局,部署就要落实。山丹县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迅速行动,聚力抓落实、倾心谋发展,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初春的山丹,春寒料峭,但在山丹县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建设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施工人员往来作业、大型机械臂吊装设备......昔日连绵的荒滩上,一个个白色“大风车”直耸云霄,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大家注意,起吊!”随着吊车的启动,叶轮慢慢向约93米的高空爬升。“今天基本没有风,天气晴朗,叶轮吊装顺利。”正在现场指挥的张育仟称,目前工作面地处低小丘陵地区,给吊装作业带来些困难。项目现在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台风机在天气没有影响的情况下完成吊装安装大约需要4-6天,目前7台风机已吊装完成,剩余的几台风机按工期必须在3月中旬全部完成。

“项目终于迎来节点,可以休假回家了。”30岁的王奇在工地负责施工现场管理,老家在四川,因工期紧、任务重,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直坚守岗位。

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的山丹,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风能发电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山丹县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建成后也将是山丹县首批投产的第一个风电场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甘肃山丹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安装10台风电机组,叶轮直径为191米,高度110米,配套建设开关站等设施。并网后,年发电量达到1.2亿千瓦时左右,可以带动20人就业,年上缴利税700万左右,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 4.13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