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中车株洲所,高层会晤!

日期:2023-02-23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中车株洲所 风电机组

2月17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志武在湖南省株洲市会见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可安,双方就有关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株洲所展厅,刘可安介绍了株洲所自1959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与重要成绩。刘可安指出,目前株洲所的能源板块和轨道交通板块并重,在风电机组设备、逆变器、风机叶片、风机发电机、IGBT方面与中广核新能源已有不同程度的合作,希望双方在这一纽带作用下加强产业协同,实现更加广泛的合作。

张志武对株洲所的发展历程与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指出,从中国铁路电气化开始,六十多年来株洲所通过创新、改革、合作,成为了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希望双方建立起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化的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行业的“百年老店”。

期间,张志武一行还参观了株洲所风电装备车间和IGBT生产线。

株洲所陈剑、范宝林、朱建成,中广核新能源许嘉鹏、成和祥、张星、谢文博、梁亮、童晖、雷政平、黄意财,中广核上海科技公司李鸽等参加会见。

2月18日,张志武在湖南长沙市会见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树荣。双方就勘察设计、工程建设、产业协同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树荣介绍了中南院从常规水利发电、抽水蓄能发电走向新能源发电的历程,回顾了中南院与中广核新能源从陆上风电到海上风电的合作历史,并表示,中南院希望能够在咨询服务、工程建设方面与中广核扩大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张志武对中南院在中广核山东莱州和西藏阿里项目建设过程中与中广核新能源携手攻坚克难表示感谢,并指出,这些项目的合作为后续双方进一步产业协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既有合作发掘更多的共同点,除风电和光伏项目外,在抽水蓄能、光热项目等新业态方面深化合作。

中南院陈鹏、刘小松、毛兵兵,中广核新能源许嘉鹏、成和祥、张星、谢文博、梁亮、童晖、雷政平等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