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粤电力:“十四五”计划新增风电装机440万千瓦

日期:2023-02-21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据获悉,2月20日,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电力”)表示,公司将积极跟进粤东、粤西海上风电基地规划以及广东省海上风电竞配方案,争取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项目

粤电力是广东省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电力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目前,公司除从事大型燃煤发电厂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外,还拥有LNG发电、风力发电和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通过电网公司向用户提供可靠、清洁的能源。

近些年来,粤电力在推动火力发电向清洁能源领域转型方面加大了力度。

粤电力表示,公司清洁能源开发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呈现出广东、新疆、青海、贵州四省区重点开发和国内其他区域积极拓展的“4+N”区域布局态势。

针对当前风电项目的开发节奏,粤电力表示,公司已投产新寮、外罗二、沙扒、珠海金湾等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合计约120万千瓦;在建的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项目合计100万千瓦,已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分别计划于2023年、2024年建成并网。

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发电量1140.6亿千瓦,同比增长2.99%,电量增长主要受益于风电装机提升。2022年度,公司新增控股装机147.1万千瓦,其中风电新增37.46万千瓦;风电发电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57%。

粤电力称,后续将积极通过预收购和收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等资源。“十四五”期间,公司初步计划新增新能源装机约1400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约160万千瓦、海上风电约280万千瓦,合计440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