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签约建设风电港,Equinor和bp的美国海上风电计划快速推进

日期:2023-02-14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14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港建设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2023年2月,Equinor和bp在美国的合资公司与瑞典工程公司Skanksa签署了一个风电港建设协议,这将进一步推动合资公司在美国开发海上风电计划的逐渐成型。

双方签署的合同决定,南布鲁克林海洋码头(South Brooklyn Marine Terminal)的开发工作将于2024年正式开始。受美国纽约州第一批公用事业规模海上风电项目的刺激,美国开始对服务于海上风电行业的沿海基础设施加大了建设规模。

Equinor与bp的合资公司将在美国纽约州共同开发3.3GW的海上风电场,开发南布鲁克林海洋码头(SBMT)海上风电港,将有助于推进几个项目的开发。

计划的风电港建设合同计划投入约2.5亿美元,将原有的码头升级为海上风电装配和装运港,服务于双方与纽约州签订的2.1GW Empire Wind 1和2风电项目以及1.2GW 的Beacon Wind海上风电项目。

Equinor风电美国公司总裁 Molly Morris表示,南布鲁克林海洋码头在开发海上风电并为纽约州家庭提供清洁电力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有助于恢复日落公园附近的海滨景观,并创造可再生能源的就业机会,并将社区和少数民族裔以及妇女拥有的商业企业(MWBEs)带入到供应链。

斯堪斯卡公司是一家拥有135年历史的公司,自1971年进入纽约市,在美国的第一个项目是重建纽约市地铁。从那时起,美国已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单一市场。项目将从2024年开始建设,一旦完成,该码头将成为全美最大的海上风能中心之一,并作为创建海上风能中心的全国性模式。

2021年2月,Equinor和bp完成交易,拿下纽约2.49GW海上风电合同。这是双方2020年9月宣布的美国海上风电权益的交易合同的正式完成,并在美国赢得两个海上风电招标合同,总装机容量规模高达2.49GW。这也是美国史上最大的海上风电招标,是双方自2020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共同拿下的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也是bp绿色转型后获得的最大规模风电项目。

Equinor的海上风电机组,将从奥尔巴尼(Albany)通过哈德逊河经纽约市运到纽约州沿海风力发电场。图片提供:KārlisDambrāns CC BY SA 2.0

Empire Wind海上风电项目,2阶段总装机容量2GW,位于纽约市长岛东南15-30英里附近海域

第一个项目为位于纽约海域的Empire Wind 2项目,该项目将在2026年底启动,总装机容量1.26GW。这是Equinor在该地区的第二个项目,2019年Equinor还在该海域附近获得了一个816MW 的Empire Wind 1项目的合同。

Beacon Wind海上风电项目,预计总装机 2.4GW,位于马萨诸塞州附近海域。

第二个项目为Beacon Wind项目,位于马萨诸塞州沿海海域,项目装机1.23GW。Beacon Wind是美国高压直流海上风电项目,计划于2028年开始商业运营。这三个纽约州的海上风电项目将由Equinor运营,总装机3.3GW。

Equinor曾表示将在纽约州共同创建一个强大的海上风电供应链,为当地、社区以及其合作伙伴bp一起发展Empire Wind和Beacon Wind风电场,助力海上风电在美国的发展。

bp决定收购Empire Wind等2个风电场50%股份

纽约海上风电项目,将推动7亿美元投资,带来大量风电产业链和基础建设的机会

2020年9月,bp决定美国投资11亿美元,购买Equinor在美两个海上风电项目50%的股份。

2022年4月,Equinor 和 bp 在美国的合资企业 Empire Offshore Wind在纽约的标志性海上风电项目已选定安装船,该船将以创新方法安装15MW风电机组。双方宣布与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Maersk Supply Service) 签订了一份合同,宣布租用后者即将建造的新型风电安装船 (WIV)。

这艘风电安装船将与Kirby Offshore Wind 在美国建造和运营的一艘驳船及一艘拖船一起,以符合《琼斯法案》的创新方法完成纽约最大海上风电项目Empire Offshore Wind的Vestas V236-15MW 风电机组的安装。这也是马士基首次涉足海上风电安装船市场。

来源: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

这艘新造的安装船计划在 2025年前后投入到 Empire Wind 海上风电场阶段 I 和 II 的安装工作中。该巨型风电安装船由马士基设计概念并开发,将通过符合美国《琼斯法案》要求的支线驳船以创新方法在美国联邦海域安装风电机组。

入坞式驳船解决方案(dock-in feeder solution),驳船直接驶入安装船尾部的空档处(类似于船坞),可提升30%的安装效率。

入坞式驳船解决方案(dock-in feeder solution)同样符合《琼斯法案》的安装要求且效率更高。使用挂外国国旗的风电机组安装船(WTIV),并结合使用符合《琼斯法》的接驳船(Feeder Vessels)在码头和安装目的地之间来回。参考:1、有关《琼斯法案》新裁决:外国船只可参与美国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2、美国政府问责局发布《海上风电和安装船报告》

点击播放入坞驳船安装方法视频演示

2023年1月26日,Equinor和bp宣布竞标第三次纽约州海上风电招标活动(NY3)。双方看中的是位于长岛东端约60英里的Beacon Wind 2租赁区,该项目预计装机容量1360MW,可满足约一百万个纽约家庭的用电,在项目周期内为纽约州产生超过110亿美元的经济活动,并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Beacon Wind 2 将补充纽约州目前由 Equinor 和 bp 开发的 Empire Wind 1 和 2 以及 Beacon Wind 1 项目总计 3.3 GW的潜在海上风力发电能力。作为纽约州第三次海上风电招标活动中最成熟的项目之一,Beacon Wind 2号海上风电项目将帮助纽约州实现其到2030年至少7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