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德国2022年在运容量:58.2GW陆上风电+66.5GW太阳能

日期:2023-02-13    来源:PV-Tech  作者:Selin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1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2022年,德国增加了7.18GW太阳能、2.14GW陆上风电和342MW海上风电,净新增装机比2021年更强劲,但仍远远低于实现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所需的速度。

根据联邦网络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年底,德国在运太阳能容量为66.49GW。为了实现2030年215GW的目标,德国平均每个月需安装1.54GW。

超过一半的新增容量,约4.4GW来自屋顶项目,无补贴地面太阳能电站为746.7MW。

巴伐利亚州再次成为新太阳能装机容量的领导者,2022年全年新增2.09GW,年底总量达到18.3GW。North Rhine-Westphalia州以899.2MW的净装机容量位居第二,其次是勃兰登堡的794.1MW。

在陆上风电方面,德国至年底的在运容量为58.2GW,12月见证了新增309MW的全年最高月度增速。尽管至2022年年底出现了加速发展,但扩张速度必须提高到平均每月591MW,这样的话至本十年末,德国的在运陆上风电机组会达到115GW。

在海上风电方面,去年有多达38台海上风电机组(共计342MW)并入德国电网,使德国在北海和波罗的海的风电容量达到8.12GW。

下表为2022年德国净新增装机容量详情(容量单位为M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