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聚焦可再生能源 | 舍弗勒签订绿色风电采购协议

日期:2023-02-13    来源:舍弗勒Schaeffler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13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舍弗勒 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场

日前,舍弗勒集团与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提供商Statkraft Markets有限公司达成长期绿色风电采购协议。本次绿电采购是对舍弗勒集团现有可再生能源来源的又一重要补充。

从2024年起的五年内,Statkraft Markets位于德国黑森州施陶芬贝格的风力发电场将向舍弗勒供应绿色电力。该发电场于2022年10月投入使用,总装机容量达18兆瓦。届时,该发电场提供的绿色电力将满足舍弗勒在德国8%的电力需求。

聚焦可再生能源

作为实现气候中和目标的关键,舍弗勒不断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应用。2022年9月,舍弗勒与Statkraft Markets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光伏电力采购协议。自2023年起,Statkraft Markets位于德国的两个光伏发电园区已经开始为舍弗勒供应电力,满足舍弗勒在德国11%的电力需求。2022年12月,舍弗勒集团收购了BayWa r.e. 集团位于德国卡梅尔斯泰因的光伏发电农场。

2021年起,舍弗勒在欧洲所有工厂外购电力100%均产自可再生能源,舍弗勒在中国所有工厂的外购电力也于2022年达到这一目标。除外购电力外,舍弗勒还在不断提升各地工厂在可再生能源自发电方面的能力和规模。

迈向气候中和

对舍弗勒集团而言,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集团2025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舍弗勒集团计划于2040年实现生产领域及整个供应链气候中和。

2022年12月,舍弗勒集团范围1、范围2和范围3的减排目标获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认证,认定其符合气候科学的要求。这些目标为舍弗勒集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明确了发展方向,并与《巴黎协定》的目标一致。

安德烈亚斯·希克

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

“舍弗勒在德国拥有众多生产设施,与Statkraft Markets等合作伙伴签订的电力采购协议可帮助我们提高工厂规划的安全性,从而减少因电力波动带来的影响。

通过携手合作伙伴,以及我们自身开展的可持续发展相关活动,舍弗勒致力长远,不断强化生产布局,积极践行到2030年实现生产领域气候中和的承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