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这台旗舰样机达成里程碑!

日期:2023-02-1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1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 激光雷达测风装置

近日,BW Ideol的FloatGen 2MW样机达成一个里程碑——投运以来的累计发电量已达25GWh。

FloatGen采用Ideol设计的阻尼池驳船式基础,于2018年9月并网发电。经过投运之初的调试,随即进入稳定发电阶段。其中,2019年全年发电量为6GWh,2020年全年发电量为6.8GWh。

在2022年11月至今年1月底的三个月中,FloatGen的发电量超过2.6GW,容量系数达到59.2%,超过了绝大多数的固定式风机。

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FloatGen曾经历过37米/秒的大风、波高超过10米的大浪,均安然无恙。

除发电之外,FloatGen还承担了机舱型激光雷达测风装置、就地制氢设备的测试,同时作为目标风机完成了直升机救援演练。

据咨询机构DNV预测,到2050年,全球海上风电规模将达到1750GW,其中,浮式风电为264GW,约占1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