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阿荣旗华能风电项目复产复工 吹响前进号角

日期:2023-02-08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8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华能 风电外送项目

春节刚过,华能蒙东伊穆直流阿荣旗20万千瓦风电工程项目就迅速进入施工状态,各项工程有序开展,预计六月末可并网发电。

在位于向阳峪镇的华能风电项目施工现场,施工队伍已经进入紧张的施工状态,工人师傅们开始铺设电缆,粗壮的黑色缆线被挖掘机拖拽着一点一点向前爬,工人师傅们要在转弯处给电缆下安装滑轮,避免磨损。三组施工队齐头并进,一天可铺设5公里,预计20天完成剩余的电缆铺设工作。2月7号左右,安装风机的工人和设备将到场施工,待到四月天气转暖时,华能风电配套的升压站就可以开工建设。

阿荣旗20万千瓦风电工程项目经理王丛林说,这个项目一共有32台风机,同时配套的有220KV的升压站和一个集控中心,还有110公里左右的集电线路,电缆长度达到180公里,年前已经完成60公里左右,还有120公里,我们计划分三个组,三个组每天平均铺设5公里左右,预计需要20天能把集电线路铺设完毕。

据了解,华能蒙东伊穆直流阿荣旗2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预计在6月末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5.5亿千瓦时,产值1.6亿元,年实现税收0.2亿元,年节约标准煤1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1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0吨,减少烟尘排放20吨。阿荣旗将成为全市最大的“绿电”生产旗县,也将是全市首个实现“碳中和”的旗县。

王丛林表示,发展新能源一个是降碳,一个是保障能源物资,项目建成后,一年能节省17万吨的标媒,名副其实的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