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挪威国油Equinor+英国SSE!扩容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至4.92GW

日期:2023-02-08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国家电网

挪威国油Equinor及其英国合作伙伴SSE Renewables已开始启动初步阶段工作,旨在探索开发作为第四阶段项目的Dogger Bank D,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挪威国油Equinor和英国SSE可再生能源公司各自拥有拟建的Dogger Bank D项目的50%股权。

图片说明:泰恩(Tyne)港口的Dogger Bank 海上风电项目新运维基地

根据Dogger Bank D的提案,将需要新的开发同意书才能开工建设,双方可能通过选用固定式底座的方式增加建设1.32 GW容量的近海风能,目前A,B, C项目的总在建容量为3.6 GW。

双方表示,将在3月下旬发布一份最初版本的项目调研报告,概述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以确认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对于海上风力产生的电力用途来说,存在两种选择:连接国家电网或生产绿氢。

初期阶段, Dogger Bank D将被连接至林肯郡(Lincolnshire)的电网系统,英国国家电网正在进行新增建设,以满足英国政府至2030年为止将要生产的50 GW的海风。

开发商的技术人员也正在积极考虑第二种利用方式,即,使用近海风电产生的电力在位于亨伯(Humber)地区的专用电解设施中生产绿氢。挪威国油Equinor方面表示,该绿氢生产设施将会成为英国境内最大的绿氢项目,将会有力助推英国政府的绿氢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