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新型浮式基础通过测试,据说很好用?

日期:2023-02-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 浮式风电技术

近日,Gazelle浮式基础缩尺模型在西班牙IHCantabria环境水动力完成测试。

Gazelle由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浮式技术公司Gazelle Wind Power研发。本次进行测试的是一套按10MW风机缩尺的模型,测试在DNV和Safier Ingenierie的见证下进行,测试了在风、浪、流耦合环境下的偏移、纵荡、纵摇、艏摇等响应情况,初步验证了这款基础可以适应各种环境条件。

根据公司的说法,与传统的半潜式基础相比,Gazelle主要有三大优势——

·用钢量减少50%,重量轻,成本低

·水平偏移量减少70%,纵摇小于5°,单根系泊缆拉力减少80%;

·模块化设计,可扩展,易安装。

测试中得到的数据将会反馈给设计团队,用于后续的优化设计,Safier Ingenierie也将参与其中。

公司首席技术官Jason Wormald说:“测试进一步验证了Gazelle基础的可靠性,这是迈向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今年1月,Gazelle和马士基海洋服务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开发一台使用Gazelle基础的2MW样机,马士基负责采购与施工,计划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

去年1月,Gazelle与系泊供应商Bridon-Bekaert Ropes Group(BBRG)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后者将专门为Gazelle基础设计系泊系统,并参与后续15MW以上机型的系泊设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