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保加利亚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宣布使用浮式风电技术和电力天然气平台

日期:2023-02-04    来源:能源界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4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浮式风电 风电机组

总部位于法国的浮式风电技术开发商Eolink和15个欧洲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启动了一个名为黑海浮式海上风电(BLOW)的欧盟支持项目。该项目将在保加利亚近海安装一个5兆瓦的浮式风力发电机,并将其连接到黑海的天然气平台。

Eolink在1月25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BLOW将使用Eolink的浮式海上风机设计,计划到2025年设计、制造和调试完成5兆瓦的风电机组,然后作为更广泛的工业化进程的一部分推出大规模部署。

这台浮式风机将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troceltic运营的天然气平台提供动力,并将由罗马尼亚海上服务运营公司GSP offshore在其位于康斯坦察(罗马尼亚)的造船厂制造。

Eolink表示,安装在浮式基础上的5兆瓦风机将配备更大的转子,以便在低风区产生更多能量。BLOW 项目旨在通过部署大直径的转子来证明浮式海上风电在低风地区的竞争力。

Eolink的浮式风电概念用一组四个薄型臂取代了支撑风机的传统单塔。据说这可以使结构更轻、负载分布更均匀,从而减少安装和运维操作。

对于Eolink来说,保加利亚的项目将标志其浮式风机在欧洲的第二次部署,第一次是法国大西洋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连接到法国电网。

新的BLOW 项目于 1月18日在比利时举行的启动会议上启动,当时制定了初始阶段的发展计划,包括项目进入施工阶段之前的工程、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

据欧洲政策研究中心(CEPS)称,该项目是去年欧盟委员会的地平线欧洲研究和创新计划授予的三个项目之一,预算超过2100万欧元,将持续五年,直至2027年12月31日。欧盟的拨款为该项目贡献了1500多万欧元。

CEPS和项目联盟负责人IREC还表示,通过与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协同作用,BLOW项目旨在加速该地区的能源转型,促进社会接受和跨境政策制定。

“世界银行2021年的报告显示,东南欧有巨大的技术潜力,仅在黑海就166吉瓦浮式海上能源,相当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用电量的五倍。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促进整个地区的海上发展,并且已经在罗马尼亚开展了固定底海上风电项目,“Eolink的首席商务官Alain Morry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