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50MW!湖南画笔山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3-02-03    来源:中国电建中南院  作者:朱华周 邓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3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画笔山风电场

日前,中南院承担EPC总承包建设的湖南通道画笔山风电场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画笔山风电是首批纳入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的示范工程。项目场址位于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溪口镇境内,风电场工程装机容量50兆瓦,设计安装13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新建送出线路长度约13公里。该项目的建成每年可提供电量11756.8万千瓦每小时,节约标煤3.8万吨。不仅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对促进地区旅游业,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该项目于2022年3月28日开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复杂的建设环境,中南院总承包项目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保证了首批机组顺利投产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