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山东昌邑海上风电场监测观测站挂牌成立

日期:2023-02-03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2月1日上午,由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共建的昌邑海上风电场监测观测站在昌邑风电项目集控中心挂牌成立。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霍太英,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吉海,昌邑市委书记李玉祥,三峡集团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付海涛共同为监测观测站揭牌。

昌邑海上风电场监测观测站的挂牌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是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海上风电生态环境监管的一次有益探索,对更好更全面科学评估海上风电建设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位于昌邑北部莱州湾的昌邑海上风电项目,是山东省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试验示范项目,共布置有50台单机容量6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及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于去年12月16日实现全容量并网,目前已完成2套在线监测观测设备的建设,后续还将建设3套,进一步完善监测观测参数,实现对海流、波浪、温度、水下噪声以及海洋生物、鸟类多样性的在线监测观测,为海上风电场与海洋牧场融合共建对海洋环境影响与综合评价提供数据支持。

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与省生态环境厅将共同建设运行好监测观测站,为进一步加快昌邑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全省海上风电可持续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潍坊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市人民政府,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