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这艘风电安装船再次完成升级

日期:2023-02-02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0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据悉,风电安装船“Aeolus”已经在荷兰达门(Damen)船厂安装了一台133米长的新起重机吊臂。2022年,Van Oord对该船进行了第二次起重机升级,使“Aeolus”能够处理高达15兆瓦的风电机组

“Aeolus”建于2014年,船长约140米,宽45米,作业深度可达45米,乘员99人。2018年,该船起重机(原最大起重能力900吨)升级为豪氏威马1600吨绕桩式起重机,升级后起重能力提升了78%。同时还进行了其他升级,以便能够运输和安装当时最新一代的基础和风电机组。

此次最新安装的新起重机吊臂同样由豪氏威马设计,用于安装12兆瓦至15兆瓦的下一代海上风机。

2022年9月,Van Oord宣布将再次升级“Aeolus”,并称此次升级是为了确保该船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以应对不断增加的风机尺寸。

该船将很快返回法国Saint-Brieuc海上风电场,负责桩基安装作业。

2022年3月,Van Oord获得一份合同,将为美国东海岸一个未公开的海上风电场运输和安装风电机组,该公司表示将部署“Aeolus”号安装船。这是该船继Saint-Brieuc海上风电场后的下一个项目。

美国东海岸有两个项目将在今年进入风机安装阶段:马萨诸塞州海上的Vineyard Wind 1和纽约州近海的South Fork。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