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亏损22.4亿美元!GE公布2022年主要财务指标

日期:2023-01-3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31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陆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近日,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GE Renewable Energy)公布了2022年的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部门2022年亏损22.4亿美元,同比扩大了182%(2021年为亏损7.95亿美元);订单147亿美元,同比下降19%;营收130亿美元,同比下降17%。

公司表示,三个原因导致了主要财务指标全线下滑:

受生产税收抵免(Production Tax Credit,PTC)政策到期影响,美国本土陆上风电需求下降;

受通胀及战争影响,供应链成本大幅上升;

第三季度出现了5亿美元的质保及储备金支出。

报告显示,对于电力部门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合并后的GE Vernova,预计2022年亏损为2亿~6亿美元。公司指出,这一数字“反映了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业务利润的改善”。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认为,GE Vernova的经营状况值得期待。他指出,去年8月,拜登总统签署了对气候问题具有里程碑意义《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四季度美国本土订单量回升明显;未来,PTC政策仍有可能有条件地实施(如供应链或雇佣的劳动力满足特定要求)。

小编注:

(1)2021年11月,通用电气宣布将重组为三个独立的上市公司:GE HealthCare(医疗保健)、GE Aerospace(航空)、GE Vernova(电力)。可再生能源业务将与该集团的其他能源相关业务组成GE Vernova。

(2)PTC是一项针对陆上风电的税收优惠政策,从1992年起实施,有效期10年。此后,每次法案在即将到期前,都获得了延期,直至2022年到期后,法案至今尚未获得延期。目前,一些项目开发商正在推迟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以等待国会再次延期PTC。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