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芬兰推进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3-01-2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2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电力

芬兰正在紧跟全球步伐,推动发展海上风电计划。相较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Scandinavia)和波罗的海地区的其他国家,芬兰在海上风电领域已经落后。

目前,芬兰仅确定了3个海上风电项目,且均处于早期阶段,并没有已投用或正在建设的项目。为此,芬兰政府正在采取初步措施,为这些开发项目颁发许可证。

芬兰国有企业Metsähallitus近期宣布,Vattenfall在该公司进行的若干国际海上风电招标中被选中,以支持芬兰到203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随后,芬兰政府于2022年12月底宣布,同意北欧可再生能源公司Eolus获得芬兰Bothnian Sea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的研究许可。

早些时候,Vattenfall与Metsähallitus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建设和运营芬兰的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场。该项目位于芬兰西海岸的Korsnäs,容量为1.3吉瓦,潜在年产量为5太瓦时,预计将在2030年代初投入使用。

Eolus表示,该公司预计将立即启动研究工作,以支持芬兰的Wellamo和Tuulia项目,并称,环境影响评估将于2023年1月开始,海床调查将于2023年进行。

Tuulia项目的选址在距海岸线约19英里的Pori西北部,而Wellamo项目则在距海岸线约55英里的Pori西南部。这两个海上风电场的计划总容量为3.5吉瓦,将为芬兰电网每年增加14-16太瓦时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该公司表示,风电场的风机数量约为100台,但最终数量将在稍后阶段确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