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去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突破7亿千瓦

日期:2023-01-20    来源:光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2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光伏发电装机 可再生能源装机 风电光伏发电量

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有关情,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参加本次发布会。

据了解,截止到2022年底,全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突破了7亿千瓦,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均处于世界第一。2022年风电光伏新增装机占全国新增装机的78%,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国当年新增发电量的55%以上。

“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的变革,推动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也推动绿色低碳水平大幅提升,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赵辰昕介绍,主要表现在强化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着力提高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水平等三方面。

赵辰昕表示,我国坚守能源安全底线,推动形成煤、油、气、电、核以及可再生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生产体系。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风电光伏逐步成为新增装机和新增发电量的主体。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完全能够落实,开展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考核,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升。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煤炭绿色化开采,实施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