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顺风能将成为中国首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风电企业

日期:2023-01-17    来源:华夏风电  作者:蒋 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17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企业 风电塔筒

1月12日,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顺风能”)发布公告称: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简称“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天顺风能表示,本次GDR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德国海工生产基地及中国东南沿海的生产基地,快速实现海外市场布局,吸引海外优秀研发技术人员和管理团队,打造优秀本地化团队。

天顺风能成立于2005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风塔及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叶片及模具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场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是风塔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核心产品的产、销量均为全球领先。

在当前,国内一众风电企业均制定了“海风+海外”的双海战略,天顺风能也极为看好海外出口及海上风电的发展,进而开展了新一轮“两海”布局。

去年6月,天顺风能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称,海外市场是未来五年我们极为关注的,将通过出口+海外投放产能来进一步提高海外份额。

根据规划,天顺风能未来将聚焦江苏、广东、广西及福建等地的海工基地建设,以确保公司在海外出口及海上风电的领先位置。目前,公司正在着重、稳步推进位于德国和江苏射阳的两大海工基地的建设。

其中,射阳海工基地未来将辐射供货澳大利亚、印度、南非等地;德国海工基地位置靠近欧洲海风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北海,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将主要对接欧洲和美国东海岸的海上风电需求。天顺风能本次GDR发行所募集的一部分资金也将用于这两个海工基地的建设上。

今年2月,为了拓宽A股上市公司境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证监会发布了新修订的《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对GDR业务进行了优化,扩大了互联互通业务范围。随后,国内A股上市公司赴境外发行GDR速度逐步加快。

从行业来看,目前已上市和拟上市的A股GDR公司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高端制造、医疗企业等领域,包括三一重工、杉杉股份、国轩高科、乐普医疗等。

从数量上看,多数企业选择了瑞士证券交易所。有业内人士称,原因主要在于瑞士证券交易所具有审核效率高、流程快、审核要求较为宽松,且发行价格较高、募集资金快捷和使用灵活等优势。这也是天顺风能筹划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在风电行业,最早启动境外发行GDR的企业为明阳智能,但其选择的发行机构为伦敦证券交易所。选择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GDR的风电企业,天顺风能是首家,也有望成为在该交易所上市的首家国内风电企业。

不过,天顺风能也指出,公司本次发行上市还需达成若干前提条件,上市时间也有待瑞士证券交易所最终确认。由于该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天顺风能能否顺利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也存在一定变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