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新增20GW!苏格兰制定能源战略计划,大幅提高风电装机目标

日期:2023-01-1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2023 年 1 月 10 日,苏格兰负责净零排放、能源和运输的内阁部长 Michael Matheson 在苏格兰议会发表的声明表示,苏格兰政府将发布其能源战略和公正转型计划草案。声明表示,目前正处于苏格兰向净零转型的关键时刻,该战略将为能源部门(苏格兰最重要的行业部门之一)到 2030 年及以后的转型制定明确的路线。政府希望能增加12GW 的陆上风电装机,并将目前3.8GW的海上风电目标提升到8-11GW。

部长表示,苏格兰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已经拥有令人羡慕的纪录。全球最大的漂浮式海上风电租赁——ScotWind 租赁回合的成功,以及苏格兰对陆上风电的长期承诺,为进一步发展可再生能源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苏格兰很清楚风力发电是成本最低的电力形式之一,因此,风电从长远来看不光可降低成本,还可解决未来的能源危机。

苏格兰新的能源战略提出了三个总体目标:

首先,大幅扩大可再生能源生产,帮助实现从化石燃料的公正转型。作为转型的一部分,未来还将减少能源的需求。

其次,持续增加对净零能耗经济的投资。这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机会、不断增长的供应链、新的制造能力、新技能、新的出口机会和更繁荣的社区。

第三,提供一个更公平、更安全的能源系统,不再依赖动荡的国际商品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低的成本。采取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行动,以公平的方式改革能源市场,并为基础设施所需的投资创造合适的条件,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扩张。

苏格兰目前已拥有 13.4G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新的目标是到 2030 年额外增加至少20GW可再生电力装机容量,这相当于苏格兰目前总能源需求的 50%。

陆上风电将从 2022 年 6 月的 8.78 GW增加到 2030 年的 20GW以上。

海上风电将从 2022 年 6 月的1.9GW增加到 2030 年的 8-11GW(此前到2030年的计划只有3.8GW)。

太阳能目前只有 411MW,包括潮汐能和波浪能等新兴技术的具体目标尚需咨询磋商。

抽水蓄能是一个潜在大市场,但目前缺乏市场机制。例如,Coire Glas有10亿英镑的投资,具有高达1.5GW的容量和30 GWh的储能容量,但英国政府必须采取行动以确保实现这一潜力。

另外,将与社区、能源公司以及部分公共部门合作扩大社区所有权。

该战略草案重申不想要也不需要新的核电。

该战略重申了CCUS 对苏格兰能源转型的承诺和重要性。将继续与英国政府合作支持东北部的 ACORN 项目,该项目与氢能经济的发展有关,其最大潜力来自于利用剩余的可再生能源制造绿氢。

氢能,大部分将来自海上风能部门,这有可能为苏格兰创造一个新的能源出口产业。接下来将制定可再生能源和氢能行业出口计划。

能源效率,减少苏格兰主要能源使用部门(建筑、交通、工业和农业供热)需求,在2030 年之前实现大部分脱碳。

声明指出,苏格兰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意味着不仅可以生产足够的廉价绿色电力来为苏格兰经济提供动力,而且还可产生盈余供出口。通过公正转型计划,苏格兰能源生产部门的低碳工作岗位数量估计将从 2019 年的 19000 个增加到 2050 年的 77000 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