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云南区域个旧猴子山2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1-09    来源: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0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12月31日23时36分,华电集团系统内单机容量最大的山地风电场猴子山风电场首批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猴子山风电场位于红河州个旧市老厂镇和卡房镇之间的山脊地带。项目总投资12.86亿元,总装机规模200兆瓦,共安装32台单机容量6.25兆瓦的风电机组。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和两回110千伏送出线路。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5.62亿千瓦时,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 17.17 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7.1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 105.11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 109.60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自该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全体建设人员精诚团结、高效协作,克服了政策限制、设备供货时间不确定、大雾天气施工及疫情的影响,经历了80多个日夜的鏖战,项目迎来了雨后彩虹。

图片

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红河州能源结构,有效缓解个旧市电力紧张的局势,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项目投产后,对于集团公司“5318”发展目标和云南公司“1218”发展目标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