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要造船了?这家风电装备制造商承建厦船重工2900TEU集装箱船开工

日期:2023-01-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06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船重工 福船一帆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2022年12月29日上午,福船一帆承制的厦船重工MW465-4船在钢构车间点火开工。福船一帆副总经理林荣华,厦船重工生产部部长胡春根、项目主管部副部长陈茂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MW465-4是厦船重工为新加坡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PS)建造2900TEU集装箱船中的4号船(MW465-4#),该船与去年9月份开工的1号和2号船同为中国船舶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全新开发的第二代吉大港型绿色节能环保型集装箱船。船长185.99米,船宽35.20米,型深17.20米,满载吃水11.00米,载重量约36,380吨。节能方面采用SDARI独具特色的S-Bow低波浪增阻线型,在保证设计吃水航速的前提下,兼顾了各个吃水的综合航行性能,同时EEDI满足MEPC75次会议通过的第三阶段要求,是一型高效、经济、绿色环保的集装箱船。

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唯一具有风力发电塔筒和相关重型钢构件生产、制造、运输能力的制造商,致力于高端“智”造和大规模海上风电运维一体化绿色能源研发。公司由福建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福船投资有限公司与漳州一帆重工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等合资成立,属福船集团控股、国有混合所有制企业。

2017年,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兼并重组漳州一帆重工有限公司,漳州一帆重工成立于2005年11月,此前福船一帆一直是厦船重工分段协作厂,也是是东南沿海规模最大的船舶分段制造厂。

福船一帆作为中国东南沿海首屈一指重型装备制造企业,拥有专业技术管理团队以及成熟生产工艺,在船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建造经验。下一步,福船一帆充分发挥自身生产技术优势,严格把关每道生产工序,精益求精,抢抓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交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