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首单!最高净赚5.4亿元!这艘在建风电安装船签约

日期:2023-01-0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03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大宇造船

海上风电船船东和运营商Eneti宣布,其全资子公司Seajacks已与一家未具名的客户签订合同,将于2025年上半年开始为某项目提供风机运输和安装服务。

根据合同,Eneti将部署两艘NG16000X风电安装船中的首制船,目前正在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建造。

该项目预计将持续226至276天,产生6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44亿元)至73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4亿元)的净收入。

首制船名为“Nessi”,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交付。该船由GustoMSC设计,总长148米、型宽56米,配备豪氏威马2600吨绕桩式起重机,最大作业水深65米,可安装20MW海上风机,能够一次性运输5台14兆瓦-15兆瓦的海上风机。

据悉,Eneti是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企业。2020年8月,该公司宣布将业务重心从散货运输领域转移到海上风电安装领域,并陆续出售旗下的干散货船,并在2021年底之前完全退出该领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