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车•嘉泽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首台风电主机成功下线

日期:2023-01-03    来源:鸡西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0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泽新能源 中车集团 风力发电机组

中车·嘉泽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首台风电主机成功下线

鲁长友宣布首台机组下线 孙成坤致辞

张行斌 郑野岩出席庆祝仪式

旧年与新岁更迭,梦想与发展交融,12月31日上午,鸡东县经济开发区工业产业园内处处洋溢着喜悦与活力,中车·嘉泽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首台风电主机在这里正式成功下线。

市委书记鲁长友在庆祝仪式上宣布首台风电主机成功下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成坤致辞。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中车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战宇宙、北京泰银集团董事局主席汪龙等企业家代表出席庆祝仪式。

市领导张行斌、郑野岩、苑芳江、关集双出席庆祝仪式。

中车·嘉泽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由风力发电机组主机制造厂、钢制塔筒厂、混塔制造厂、碳纤维叶片厂组成,是东北地区首个风力发电装备的全产业链基地。投产达效后,可纳税2.33亿元,安置就业300人。从项目开工到首台风电主机成功下线,仅用时165天,既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合作诚意,又展示了企业实力、跑出了鸡西速度,创造了一个产业项目落地效率的新奇迹。

孙成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首台风电主机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的支持、理解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车?嘉泽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是鸡西市在抢抓“双碳”重大机遇的大背景下,引进的单体最大的风电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项目。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打造千亿级能源产业集群作为鸡西市未来发展的重要主攻方向,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必将成为助力鸡西市能源产业加速发展的新引擎。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兑现最优惠的政策、营造最优越的环境。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深度考察鸡西、投资鸡西、赢在鸡西,让我们携手共进,不断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中车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战宇宙表示,风电产业是中车集团在新能源装备领域,“风光水储”和“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布局的核心组成部分,依托鸡西市丰富的风电资源,中车·嘉泽鸡西基地应运而生。首台机组下线是我们携手征战“双碳”时代的新起点,我们也将继续加深合作,全力打造鸡西市乃至东北地区的风电装备智能制造新高地。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表示,鸡西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一直用心招商、用情营商,为投资者打造优良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施全要素保障,让我们深受感动,信心倍增。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完成在鸡西的所有投资项目建设,在鸡西这片沃土上发展壮大,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