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零部件商金海股份2022年拟落10厂换资源,合作对象包括远景、华能等

日期:2022-12-28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海股份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12月26日,内蒙古金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海股份)发布3个对外投资公告,拟通过新设全资子公司建设生产基地、增资等方式获取能源指标。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今年截至目前,金海股份共发布12个投资公告,拟通过新设全资子公司建设生产基地、增资等方式在山西、安徽等地获取能源指标。

金海股份成立于2007年1月,是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组建的股份公司,是一家以风电设备及结构产品研发、设计、咨询、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金海股份表示,公司一直以风电机组用高耸支承结构部件的研发与销售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公司业务立足于风电机组支承结构业务板块。企业核心产品是反向平衡法兰、预应力锚栓组合件产品、SSP混塔架。

为贴近市场、降低物流成本,金海股份在内蒙古包头、江苏盐城建立了两个生产基地,在SSP混塔架所在地成立项目部。包头基地主要服务于华北、东北、西北三大主要风电市场集中区域,盐城基地主要服务于东南沿海海上风电市场,同时也可以覆盖华北、东北、西南等风电市场。SSP混塔架所在地成立项目部,主要是就近项目地进行SSP混塔架的现场预制,减少运输成本。

2021 年,金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7.94 万元,同比下降8364.89 万元

在陆上,金海股份业务发展战略是,致力于将反向平衡法兰与预应力锚栓组合件产品做大做强,提高市场占有率到20%以上,成为这一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同时公司提升建造资质,努力成为风机基础的建造商,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在海上,金海股份致力于与上海同济大学的研发合作,争取在海上风电领域能够研发适应市场的产品,作为企业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详情见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