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Ramboll将开发海上风电制氢概念

日期:2022-12-27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场 海上风力发电 海上氢气

Ramboll 已被选中去调研与 NortH2 一起在北海荷兰海上以千兆瓦规模生产氢气的可行性。

由 Eneco、RWE、Equinor 和壳牌组成的 NortH2 联合体正在与 Gasunie 一起研究如何协调开发氢价值链的各个方面(从生产到输电储存)。

其目标是在北海建立一个千兆瓦的风力发电场,连接到陆上制氢设施,氢将从那里通过欧洲氢网分配到荷兰和北欧的工业集群。

NortH2 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利用荷兰沿海约 4GW 的海上风力发电,到 2040 年利用 10GW 的风力发电。

需要考虑的概念包括直接在风机海上平台的基础上进行电解。

Ramboll 将研究可行的风电场设计、电解槽技术和绿色氢气运输。

此外,该公司还将为每个概念制定了环境影响评估、氢的成本计算、市场研究和商业案例。

可行性研究结果将于 2023 年 1 月发布,该结果将作为荷兰北海 2030 年至 2035 年海上制氢领域的背景。

Ramboll 高级首席项目经理 Milko Binza Moussirou 表示:“当我们完成研究后,我们将能够向 NortH2 提供所需的投资、最合适的技术、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将海上氢气生产整合到市场中来的方法等全面决策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