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又一款机器人,维斯塔斯出品!

日期:2022-12-23    来源:OFweek机器人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3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机组 风能行业

近日,整机巨头维斯塔斯推出了一款叶片维护机器人BladeRobots,声称商业化后将给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作为一种叶片前沿维护解决方案,维斯塔斯将成立一家独立公司专门推广应用。该解决方案最初是在维斯塔斯公司内部开发和孵化的,目前已作为独立公司分拆出来,旨在加快上市时间和扩大规模。

维斯塔斯表示,BladeRobots可以自动执行叶片前缘维护作业,这要比传统的手工维护作业快4倍。同时,机器人维护对天气要求低,第一时间发现并修复叶片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提升发电量。

在节能环保成为大趋势的当下,风能在全球能源系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在风电机组的全生命周期内保证其最佳效率成为风电系统供应商新的追求目标。借助 BladeRobots 的自动化机器人解决方案,风能行业也就拥有了一种新的有效且可扩展的解决方案,能够整体提高风电机组的发电性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