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全球最强悍风电自升安装船离开中国,即将开始北海最大风电场施工

日期:2022-12-2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安装船 风电安装平台

比利时承包商 Jan De Nul 的“伏尔泰”号(Voltaire)风电机组安装船 (WTIV) 已从位于中国南通的中远海运造船厂驶出,该船的第一站将是迪拜。随后,该自升安装船将前往其首次任务所在地——英国北海 3.6GW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伏尔泰号自升式平台拥有4根 130 米长的支腿,3000 吨的起重机和 16000 吨的甲板容量,这是目前业界最强悍的风电安装平台之一。伏尔泰号的第一个任务,是安装Equinor和SSE合作开发的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所用的300个 GE 13MW Haliade-X 风电机组。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位置示意图

Jan De Nul对外表示,“伏尔泰号是世界上最高的自升式安装船。其创新设计使该船非常适合安装下一代风电场。预计在Dogger Bank 项目中的首次表现,将展示出其最强的一面。”

Jan De Nul “伏尔泰号”的首个任务是在3.6GW Dogger Bank中安装约 300 台 GE Haliade-X 风电机组

随着全球风能行业正在加紧计划使用超过15MW或更大单机容量的风机机组建造数数亿千瓦容量的海上电厂,需要更多像“伏尔泰号”这样的面向未来的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船或安装平台。

Jan De Nul 目前还在中国招商局海门重工海门造船厂建造其创新的Les Alizés 风电安装船,与传统的自升式平台设计不同,该安装船采用无“腿”设计,为浮式风电安装船。

Les Alizés 下一代浮式风电安装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