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风电出海目录:中广核获取12GW项目,远景中标3GW订单

日期:2022-12-21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2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清洁能源项目 中广核

12月14日,中广核能源国际与菲律宾知名企业Century Peak公司在菲律宾马尼拉签署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投资开发风电(含海上风电)、光伏、生物质和燃气四个领域的清洁能源项目共计200万千瓦。

中广核能源国际副总裁(主持工作)张超群表示,菲律宾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能源作为基础设施存在着刚性需求、转型需求以及能源转型过程中系统安全稳定的需求,中广核能源国际将在认真分析菲律宾能源结构的基础上,合理布局200万千瓦风电、光伏、生物质和燃气等多种能源业态互补的清洁能源项目,为中菲两国绿色能源合作做出贡献。

中国风电企业正加快“走出去”步伐。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22年,中国风电企业(epc、业主)海外签约风电项目约15GW,分布在沙特、菲律宾等地区。

从整机角度来看,今年签约“走出去”整机商主要包括金风、远景、明阳、运达。

在公开的签约订单中,远景能源斩获规模最大,容量接近3GW。特别是印度市场,今年远景能源在该地区收获超2GW订单,占比约76%,收获颇丰。

根据CWEA数据,截至2021年底,中国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已出口风电机组共计3614台,累计容量达到9.642GW。截至2021年底,中国风电机组累计出口到42个国家,2021年新增4个出口国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