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沙特基金收购海上风电开发商Skyborn的股份

日期:2022-12-1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风电 海上风电 清洁能源

近日,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收购了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GIP)旗下海上风电开发商Skyborn Renewables的部分股份,旨在开发更多的清洁能源

Skyborn拥有装机容量超过7吉瓦的海上风电投资组合,在德国、法国和台湾省有五个运营和在建风电项目,以及一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30吉瓦多元化海上风电管道项目。

此前,GIP以未披露的金额从Wpd收购了这家海上风电开发商,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更名为Skyborn Renewables。目前该公司由Achim Berge Olsen领导。

据悉,PIF一直致力于投资电动汽车和太阳能项目等低碳领域,作为到2030年开发沙特阿拉伯70%可再生能源的承诺的一部分,去年,该公司与Tadawul集团共同发起了一项自愿碳市场倡议,并于2022年10月举行了140万吨碳信用额的首次拍卖,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碳信用拍卖。

10月初,阿布扎比国家投资者Mubadala也收购了Skyborn Renewables的未披露股份,以及GIP在新泽西州和纽约州1.6吉瓦的Bluepoint 风电项目中的50%股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