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江苏邗江区重大项目超额完成投资,可应用于新能源风电领域

日期:2022-12-15    来源:今日邗江  作者:高宝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齿轮传动装备 高速齿轮传动装备 新能源风电

年关岁尾,全区上下正集中力量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虽然寒风凛冽,重大项目的建设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记者昨天从区发改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邗江区2个列省重大项目开工率均达100%,列省项目完成投资10.25亿元,占年计划102.5%。

据悉,邗江区2个列省重大项目中,华建天恒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列统投资5.27亿元,1号厂房土建工程已完工,并通过预验收,正在进行机械设备安装;礼邦新药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列统投资4.98亿元,目前正处在基础施工阶段。此外,邗江区59个列市重大项目也已全部开工建设,1-11月份投资140.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7%。

列省重大项目向来被称为“金字塔”尖的项目,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不仅要求项目投资体量达到相应规模,而且要求技术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与省政府确定的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相一致,与本地特色产业契合度高,对本地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形成有着一定影响与推进作用,对本地传统产业转型有一定示范意义。一直以来,邗江区始终将重大项目特别是列省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产业转型的“头版头条”,精心选择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性强、对产业发展影响力大的优质项目落户,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华建天恒高端传动装备产业化项目为例,这个先进制造业项目由天津华建天恒传动有限责任公司在维扬开发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占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可年产7-8MW风电齿轮传动装备1000台、8-12MW风电齿轮传动装备800台、高速齿轮传动装备800台、高速高精密齿轮3000套,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航空等领域,与国家“双碳”计划目标相契合,市场“钱景”看好。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为项目着想,这是全区上下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优质项目作出的郑重承诺。重大项目落户邗江后,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国网扬州分公司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属地紧密配合,帮助协调解决施工现场通水、用电、道路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全力当好“店小二”,克服了今年春季上海等周边城市疫情的影响,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并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