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湖南通道:开展风电场防雷检测

日期:2022-12-15    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李清南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场建设 风电场防雷检测

12月13日,湖南长昊气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对湖南通道三省坡风电场开展防雷装置安全性能和大地网检测工作。

此次检测内容包括风机组的风机本体、叶片、顶层主控柜、屏蔽(层)槽、扶梯、电源箱、电源SPD、母线排等项目的接地以及测风塔接地、架空线路塔杆塔接地、升压站的建筑物、独立接闪杆防雷检测和大地网检测。通过检测,及时掌握风电场所属电气设备防雷装置及大地网的安全性能状况,确保风电场稳定运行和风电工作人员的安全。

据悉,通道侗族自治县三省坡风电场位于湘、桂、黔三省交界的山脊处,大山里的天气多变,时晴时雨,年雷暴日数达49天,属于多雷区,并且风电场建设区域地质地形和气候环境较为复杂,风电场规模庞大且风电机组设备元件构成繁杂,风机作为平面位置上独立突出的建筑物,常年累月处在空旷的自然环境中,不可避免的会遭到雷击危害,因此为确保风电场正常运转,做好防雷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工作尤为重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