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官宣:风电安装船订单生效,首艘开工

日期:2022-12-14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4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集来福士 海上风电承包商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承包商Havfram宣布,该公司首艘风电安装船已经在中集来福士开工建造,将于2024年交付。

Havfram表示,通过其大股东Sandbrook Capital和加拿大PSP Investments之间的合作,已获得了额外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Havfram将用这笔资金组建一支可以安装下一代海上风机和基础的船队。

据了解,Havfram于2021年11月与中集来福士签订了4艘风电安装船建造意向书,新开工的船舶是系列船的首制船,采用NG20000X型设计,配备3250吨起重机和电池混合动力推进装置,作业水深70米,能够安装高度超过300米的风机。

与之前的船型相比,新造船安装作业产生的碳排放减少70%以上。

Havfram前身是Ocean Installer,是一家海工安装服务公司,2020年12月更名为Havfram( 挪威语的Ocean Forward)进军海上风电业务。Havfram旗下Havfram Wind完全专注于海上风电领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