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业内首个!汇川技术风电大功率变桨驱动器通过鉴衡认证

日期:2022-12-14    来源:汇川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川技术 鉴衡认证 大功率变桨驱动器

12月12日,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技术”)自主研发的风电大功率变桨驱动器通过权威认证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认证,并获得该认证中心颁发的“风力发电机组部件认证证书”,这是我国首个为风电大功率变桨驱动器颁发的鉴衡认证证书。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为汇川技术风电行业总经理郭广东颁发证书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工业基础技术及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李浩然,全球风能理事会战略总监赵锋、中国区主任梁万良,汇川技术风电行业总经理郭广东等领导出席了颁证仪式,秦海岩代表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为汇川技术现场颁发了“风力发电机组部件认证证书”。

汇川技术获得“风力发电机组部件认证证书”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鉴衡认证是风电行业最高认证之一,其认证范围包括了设计评估、型式试验、制造能力评估和获证后监督等环节,其证书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汇川技术风电产品通过此项认证,是对汇川技术风电变桨自主研发能力的实力认可。

汇川技术此次申请认证的PD802-80A系列风电大功率变桨驱动器,已突破15MW级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变桨驱动器技术,可满足8~20MW变桨应用需求,同时满足驱动PLd级、系统PLe级安全认证,可以助力风机整机厂商抢滩海上风电市场,并为风电主机厂走出国门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汇川技术PD802-80A系列风电大功率变桨驱动器已经成功应用于16MW海上风电机组,该机组是目前已下线的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长(252米)的海上风电机组。

汇川技术PD802 Plus 大功率变桨驱动器

秦海岩主任表示:“无论是全球能源市场,还是中国能源市场,海上风电已经成为能源转型的支撑力量,海上风电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期。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技术取得长足发展,并且进入了‘无人区’。风电机组单机容量达到10MW及以上,即将突破20MW。机组单机容量的不断增大,对于变桨驱动部件提出了更高要求。汇川技术直面机遇迎接挑战,率先推出了国产大功率变桨驱动器,为我国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国产化、大规模应用,以及技术创新奠定了基础,解决了‘卡脖子’技术问题。未来,希望汇川技术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为风电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