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瓦轴集团快速交付盾构机主轴承

日期:2022-12-13    来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作者:李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3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轴集团 风电轴承 盾构机主轴承

日前,瓦轴集团风电轴承公司快速出产了2套4.8米盾构机主轴承,通过了客户现场验收。

瓦轴集团风电轴承生产现场。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盾构机被广泛应用于地铁、铁路等隧道工程,主轴承承担着盾构机运转过程的主要载荷,是刀盘驱动系统的关键部件,此前长期依赖进口。据瓦轴集团盾构机主轴承项目组组长武广富介绍,盾构机主轴承加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特别是超长滚道的热处理变形,硬度和硬化层深度、均匀性和一致性要求等远高于传统的回转支承,控制不好将直接影响轴承使用寿命。为保证产品按期交付,风电轴承公司开辟绿色生产通道,采取新加工工艺,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操作者调试参数、调整工装,实现了产品按期出产。

近年来,瓦轴集团加速盾构机轴承的研制,相继为国内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完成了多种规格主轴承、顶管机轴承及刀盘轴承的研制,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助力我国盾构机核心部件国产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