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资本入场,金字塔型无塔筒浮式风机项目敲定!

日期:2022-12-0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机 海上风电 风电塔筒

日前,法国浮式风电技术公司Eolink研发的金字塔形浮式风电设计Eolink(用公司名字命名)获得了西班牙开发商Acciona Energy和项目管理公司Valorem的新投资。这也为Eolink概念试点项目的实施扫清了障碍。

Eolink概念的核心是采用了无塔筒的风机,用一组薄的异形臂取代塔筒,从而减少30%以上的用钢量,减轻重量并大幅降低成本,同时平衡应力分布,以减少疲劳。

2019年夏天,Eolink完成了为期一年的1:10模型测试。Eolink表示,他们的设计可以将浮式风电的平准化度电成本降低到35欧元/兆瓦时,比目前行业的普遍成本低得多,而测试结果给了他们信心。

此次最终投资决策(FID)敲定了Eolink公司的首个5MW Eolink浮式风电试点项目(耗资2300万美元),同时标志着制造阶段的开始。

5MW预商用浮式装置长52米,宽52米,重1100吨,浮式风机叶轮直径约143米。根据此前公司发布的信息,风机高度约为150米。

按计划,试点项目的相关设备、装置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制造;明年春天将安装系泊和锚固装置;2024年对风电场进行最终调试,并在法国SEM-REV试验场正式投入使用。

在此过程中,Valorem负责平台的组装、运营、维护,Chantiers de l'Atlantique提供有关钢结构制造的支持,而Eolink则负责项目设计与统筹协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