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总投资近50亿元!湖南新化县签约一批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22-12-07    来源:新化融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风电 风电产业 华润电力

12月5日,新化县举行“十四五”期间第一批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县委书记李铁雄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签约仪式。国家电投集团所属相关子公司、湘安新能源、华润电力、祥星矿业等企业负责人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谭华,副县长陈元怀,二级调研员王沅资参加。

李铁雄指出,本次签约的“十四五”首批风电、集中式光伏项目是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装机容量 65万千瓦、年产值高达10亿元、年缴税收将突破亿元。此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实现企业发展和新化建设双赢、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李铁雄强调,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履职尽责,各司其职,积极协助各企业办理项目申报、核准、环评、水保、林地及用地报批等项目开发建设相关手续。各乡镇党委、政府在项目建设施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要协助解决好社会治安、投资环境等问题,保证项目的安全施工和顺利运营维护。希望协议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建立多层次联合的战略合作协调工作机制,不定期商谈战略合作部署,共同努力,通力协作,迅速启动项目前期相关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核准开工建设,并有序推进项目的开发和运营。

左志锋介绍了本次签约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说,这一批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开启新化县能源结构追“风”逐“日”的全新的发展阶段,必将在促进生态改善、推动绿色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开辟企业成长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双赢新局面、从而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安排中彰显时代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伊江建设分公司总经理戴谦训表示,将秉承国家电投“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的核心价值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在新化的投资项目,依托新化的绿色新能源基地,创新“新能源+抽水蓄能+旅游”的开发模式,更好服务新化的新型能源发展,助力新化县产业升级、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上,赵谭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五家企业签署投资开发协议。本次签约项目包括:奉家镇风电项目、文田镇风电项目、维山天龙山风电项目、温塘镇风电项目、槎溪沙坪风电项目、石冲口镇永丰光伏发电项目、游家镇谢家庙光伏发电项目、温塘镇光伏发电项目、曹家镇光伏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