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出海!国内企业可在菲律宾开发风光等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2-12-07    来源:东博智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出海 菲律宾风电 可再生能源

菲律宾能源部近日公布了《可再生能源法(2008)》的修订案,取消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外资股权比例限制,允许外国公民或外资实体参与勘探、开发和利用菲可再生能源资源,如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和潮汐能等。

也就是说我国的新能源投资企业、开发企业可以在菲律宾投资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菲律宾之所以要放开外资参与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限制,是因为该国计划到2030年安装15GW的清洁能源。但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到2021年底,菲律宾光伏装机容量为1.08 GW,与目标间巨大的差距显然需要更多的外部力量支持。

新能源是中国企业在东南亚投资的重要领域,目前,一些中国光伏组件厂家在菲律宾均有出货,中国大型建设央企,如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国机等公司也都参与了菲律宾的光伏项目建设。RCEP较高的投资开放度,以及区域各国对新能源开发的日益重视,将给中国新能源投资、开发及配套企业带来新的机遇。而广西可抓住这些大型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提升影响力的诉求,积极探讨区域总部建设、国际公关等方面的合作。中国能建成为第19届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就是一个成功的例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