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四川盐源县风电再掀建设高潮

日期:2022-12-06    来源:盐源融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6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风电 华电新能 山地风电

“十四五”以来,为落实国家绿色低碳能源战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盐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按照盆地建光伏、山岭建风电的发展布局,规划风电项目12个,装机容量135万千瓦。

2022年3月,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白乌120MW、白杨坪90MW、大坝梁子120MW、沃底90MW、后龙山100MW风电项目正式取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同年6月,进场道路开挖。截止目前,五个风电项目已完成进场道路建设275公里,这些道路在建设时整合了风电项目施工需求和防火通道建设需求,不仅能满足五个风电项目进场施工,同时也打通了黄草镇至润盐镇、黄草镇至盐塘镇、白乌镇至沃底乡、棉桠镇至白乌镇和串联卫城镇、树河镇、右所乡、平川镇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通道。

据悉,五个风电项目设计建设150台风机,总共需风机叶片450片、塔筒750节,总投资约为35亿元,年发电总量约为11.3亿千瓦时。

风电项目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项目的建设将助推我县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助力凉山州清洁能源基地早日建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