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全球最大风电机用上“宝钢芯”!

日期:2022-12-05    来源:中国宝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5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金风科技 大兆瓦风机

日前,由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下线。该机组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上实现重要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款超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的核心部件,正是宝钢BeCOREs风力发电专用高牌号无取向硅钢。

此次下线的单机容量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根据多年平均发电量设计值,单台机组每年可输出超过66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相当于减少5.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宝钢BeCOREs新能源专用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具有厚度薄、铁损低和磁感高等显著优点,为发电机的轻量化和高效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这座由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制、全球功率最大的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而言,宝钢无取向硅钢更是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

长期以来,宝钢硅钢与产业链用户在发电领域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在不断优化水电和火电用材的基础上,宝钢硅钢事业部产销研团队进一步为风电、核电、抽水蓄能电等新能源项目量身打造综合选材,中央研究院硅钢研究所(青山)开发了多种广泛应用于各种机型的专用产品。如今,宝钢硅钢正与电力行业携手,在“双碳”领域做出新贡献,拓展海外市场,助力中国绿电产业走向世界前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