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海上风电防冲刷利器问世,全环保材料!

日期:2022-12-0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法国风电 海底电缆

据外媒报道,法国圣纳泽尔(Saint Nazaire)海上风电场将使用Ridgeway公司研发的环保型Rockbags电缆保护系统。

Rockbags也称Kyoowa Filter Units(Kyoowa过滤装置),从外形上看是“一个装满岩石的袋子”,用于保护河岸、沿海地区、桥梁和单桩免受冲刷损坏。袋子由100%可再生聚酯通过一种独特的方式编制而成。

整个装置灵活耐用,专为在海洋环境中使用而设计,在盐水中的使用寿命高达50年,防腐蚀、防冲刷。同时能够和谐地融入海洋环境——鱼类、植物和其他水生生物可以生活在装置内的间隙中,这些间隙构成了海洋动植物的自然栖息地。

该装置按重量不同,分为2吨、4吨、8吨三种型号,可快速准确地安装,同时易于拆卸。此外,与混凝土不同,Rockbags生产简单快捷,无需停机等待混凝土干燥或凝固。

圣纳泽尔是法国首个商业化规模的海上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