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新增风电4400MW!粤电“十四五”新能源规划出炉!

日期:2022-12-05    来源:Wind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5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集团 风电装机 广东风电

粤电近日在接受调研时道出了其“十四五”新能源规划:新能源装机约 1400 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约 160 万千瓦、 海上风电约 280 万千瓦、光伏约 960 万千瓦。目前粤电在建新能源 283.05 万千瓦。具体情况如下:

问题一:请介绍公司未来装机规划?

公司初步计划“十四五”期间新增煤电装机约 600 万千瓦、气电装机 约 1000 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约 1400 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约 160 万千瓦、 海上风电约 280 万千瓦、光伏约 960 万千瓦。目前公司在建煤电 200 万千 瓦,气电 545.6 万千瓦,新能源 283.05 万千瓦。上述计划装机规模及发电 类型将根据项目核准备案及投资开发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实施存在一定 的调整空间。

问题二:请问公司新能源项目的投产节奏?

截止目前,公司已投产的新能源项目以风电为主,风电装机总容量约 为 197 万千瓦;已投产光伏规模较小仅为 0.12 万千瓦。2021 年公司投产 海上风电 100 万千瓦,陆上风电 26 万千瓦,完成陆上风电收购 10 万千瓦; 2022 年公司争取投产新能源项目规模约为 100 至 200 万千瓦。

问题三:请问公司新能源项目储备规模以及主要拓展地区?

公司新能源开发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目前已核准或备案新能源项目规模约 1066.6 万千瓦,呈现出广东、新疆、青海、贵州四省区重点开发 和国内其他区域积极拓展的“ 4+N ”区域布局态势。后续将积极通过预 收购和收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等资源。

问题四:请问公司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节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目前公司已投产新寮、外罗二、沙扒、珠海金湾等海上风电项目,装 机容量合计约 120 万千瓦;在建的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项目合计 100 万千瓦,已于 2021 年 12 月开工建设,分别计划于 2023 年、2024 年 建成并网。公司将积极跟进粤东、粤西海上风电基地规划以及广东省海上 风电竞配方案,争取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项目。

问题五:请问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情况?

目前公司已有部分电厂投运了电源侧储能项目,电厂通过“机组+储 能”联合调频模式优化 AGC 调频质量,为电力系统提供优质、高效的辅 助服务;部分新能源项目按照各省市地方政策要求,配套建设一定比例的 储能装置;后续公司将在用户侧及独立储能方面开展相关研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