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重磅!亨通又一大型深远海风电安装平台发布

日期:2022-10-25    来源:亨通世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5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深远海风电安装平台 海上风电

近日,又一大型深远海风电安装平台在江苏扬中重磅发布。该平台由亨通投建,上海佳豪船海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建造。海上风电领域各大央企、国企、总包单位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及媒体等亲临发布会现场,见证了这艘大型深远海风电安装平台的发布。亨通集团副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崔巍,天海防务董事长何旭东等领导发表致辞。

亨通全新发布的大型深远海风电安装平台是最新的第四代自升自航式一体化风电安装平台,采用流线型船艏、方型船艉设计,全钢质焊接结构,配备四桁架桩腿、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配置DP2动力定位功能及全电力推进系统。该平台具备四大优势能力:起吊能力强、作业水深大、可变载荷大、甲板面积大。它配置了1600吨绕桩式全回转超强起重机,设作业水深可达到70米的桁架式桩腿,可变载荷大于8500吨,主甲板面积达4000平方米。

据悉,该平台具备运、吊、储一体化多种功能,主要用于深远海水域调遣、作业,进行海上风电施工,以及其他水上工程施工的起重、吊装和运输等工作,入CCS船级社,具备无限航区,能够满足未来深远海、大容量、一体化的施工作业要求。

亨通集团副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崔巍表示,此次投建大型深远海风电安装平台,旨在为海上风电深远海发展添砖加瓦,并希望能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与各方的合作,共同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亨通将以更广阔和前瞻性的视角,紧跟中国海上风电发展腾飞的步伐,着眼技术前沿,以持续提升集海缆制造与敷设、海底观测与勘探、风机安装、基础施工、风场运维于一体的海洋系统工程集成能力,全力打造成为智慧海洋工程系统解决方案专家和一流的海洋能源互联系统服务商,助力海上风电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