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全球首个!亨通赋能神泉二风电机组并网成功

日期:2022-12-02    来源:亨通世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02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 亨通电力

12月1日11时16分,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11MW风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正式跨入11MW时代,翻开了中国海上风电的新篇章。

该项目所使用的海缆及敷缆服务均由亨通承接。这是继亨通成功交付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所有海缆并完成敷设工作后的又一次重要任务,是亨通品质的展现,更表达了客户对亨通的信任。

神泉二项目位于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场址涉海面积约56km²,中心离岸距离约25km,水深34-39m,总装机502MW容量,共计50台风机,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8回66kV集电海缆、2回220kV送出海缆。每年可向社会提供清洁电力17.43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52.73 万吨、减少CO?排放量约为140.28万吨。

据悉,该项目刷新了多项世界记录。机组中全球商用单机容量最大风机,年可研发电量3820万千瓦时,可满足1.9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此外,项目使用了目前全球最重、直径最大的单桩基础,其单桩桩长112.68米,桩重2407.5吨,最大桩径达10.5米。

超高压海缆

该项目所有海缆均由亨通提供。其中,亨通在配套提供的220kV陆缆的结构中设计了对称测温光纤,接入专用测温安全预警装置。此外,亨通提供的66kV海缆,配套设计防火封堵模块,耐火性能高,水密、气密、防爆及IP等级高,满足苛刻的海底环境要求,具备海洋环境条件下使用30年的性能。

海缆敷设服务

海缆敷设任务由亨通海工团队承接。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所属海域水深涌急,施工窗口期短暂,台风多发,给施工船舶选型和铺缆带来巨大挑战。面对多重困难,亨通海洋工程团队根据天气预报及实际海况,做实做细船机入场准备、施工前安全检查、敷缆方案策划准备工作,已顺利完成项目主缆敷设任务。

亨通团队项目负责人介绍道,神泉二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首个10MW以上风机批量商业运营的项目。此次合作,亨通的产品和服务再一次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与好评。亨通将继续以高品质、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赋能揭阳神泉二项目按计划顺利并网。我们也将继续深耕海上风电产业,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向更远更深海域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